Author Avatar

iker

0

Share post:

第三天。
首都博物馆。《梵高和阿姆斯特丹的画家们》,介绍点这里。免费。
以前去首博已经把常展全部看过了,这次就把新鲜的看一遍就可以,比较轻松。
首博已经全部免费,保险起见建议还是预约一下再去,预约方式在官网有。如果不预约的话要在咨询台登记,可能节假日人多就不接待未预约的了吧?
画展的全部内容在介绍里都有,数量并不多。借了梵高的名头,但其实梵高的画只有一幅而已,还是画在硬纸板上。
自画像果然神经质,看了一会儿我就躁动了,眼神慎得慌。
(图片是官网的)

看现场布置可以预料节假日参观是要排长队的,这幅画大概只有Ipad大小,不凑到跟前还真是看不见。
还好工作日人少,不用排队。
首博的展示方式我不太喜欢,画都在玻璃罩里(不禁思念世纪坛),灯光也很尴尬,幽暗但是又被玻璃反光就变得很刺目,正面对着画就白茫茫一片,还得左右躲闪才能看清,讨厌。
我很恼怒,就报复性的在这个看得清的角度拍了一张,看那个灯,多讨厌啊!

其实我最喜欢的是威廉威森,这幅冬景简直太喜欢了,萧瑟而凛冽,好想配个《呼啸山庄》或者是《野性的呼唤》。

之后去看《胡博•华士画笔下的晚清权贵——休伯特与苏珊伉俪捐赠展》。介绍点这里
我发现玻璃罩把画罩起来会让我有种不是看画展而是逛商场的错觉,真不好。
这眼神,是大烟抽多了么?

最后看了一个《回望大明——走近万历朝》,介绍点这里
这个展就有点挂羊头的感觉了,更像是十三陵之定陵陪葬品展,介绍和展品有点脱离,前者太飘后者太实。
最有意思是这个,太武侠片了吧!

看完之后觉得太不过瘾了,什么都只开了个头似的,干脆又去了国博。
国博有一个不高调的展览《启蒙的艺术》,介绍点这里,票价10元。
全场禁止拍照(太好了!),画没有用玻璃罩起来(太好了!),虽然灯光比世纪坛还是差一点(还是反光啊,是画上裱了玻璃还是灯的角度问题?),但是展品数量多,品种齐,分类清晰,介绍完整,非常饱满有诚意,强烈推荐啊!(比如妈妈去看宝格丽了,爸爸就可以看这个)
从国博出来,才觉得这一天完整了,开开心心回家!

一个人的好时光,独自去闲逛(上)
宝爷消暑大法

Leave a Comment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