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hor Avatar

iker

3

Share post:

本来商定是七月底去青岛,谁知道月初冒出个嗷嗷待哺的小王八蛋,班都不上了更不可能出去玩,就此打住。
等王八蛋断了奶,心思又活络起来,某不愿具名的基友再次提议去青岛,理由是“再不去就不能下海了!”
眼看王八蛋一天天大起来,会吃会拉也不认生,好办了,往著名猫保姆偶然同学家一扔,搞定!
辛苦元宝和扁豆又一次相依为命四天,劳累了一个多月的奶妈奶爸出去休个假!
第一天
早上八点从高速出发,开车路线【京津高速-京沪高速-荣乌高速-青银高速】,全程约670公里,途经北京-天津-河北-山东。
根据上次去洛阳的经验,河北的高速大车最多,路况最差,幸好去青岛只有一小段河北段。进入山东段之后,路虽然不是很宽,但是路况好,车少,开起来很舒服。
由于路况好,明显油耗降低,上次从北京到郑州用了三箱油,这次只用了一箱半就到青岛了,太感动了。
提示:山东境内加油站比较少,估算好到下一个服务区的距离决定加油与否。
价格:油费约600,过路费约350,四个人,人均250元左右,自驾性价比不错。要是有两个司机更轻松,我们只有蜗牛同学一个,所以司机辛苦些。
由于一车都是贪吃的懒货,基本每个服务区都以“司机很辛苦”为借口下车吃零食,耽搁比较多时间。
下午三点到达青岛,四点到香港中路的汉庭。
这个店极不推荐,虽然离海很近(步行约三分钟),附近饭馆也多,但是停车位归属“世贸中心”,只有一次免费,出入一次后再停就是一小时四块钱,什么玩意儿嘛,走廊里还一股臭咸鱼的味道……无奈啤酒节期间房间很难订,只能凑合住了。
晚上出去吃晚饭,对面秀湛路一带很多饭馆,不愿具名的基友点评上找了一家私房菜馆,我们就溜达过去了。(诺基亚OVI地图的步行功能很实用哦!)
这一带的饭馆都分布在各居民楼的一层,这家有小院子,绿树掩映,就是蚊子很多。

刚一坐下就惊喜地发现树丛里有只猫咪探头探脑,赶紧拿出随身携带的猫粮讨好他。
他很馋,我们吃饭吃了多久他就在旁边吃猫粮吃了多久,一直埋头苦吃我都没拍到脸!
还很粘人,蹭蜗牛的脚,嗲嗲地叫,蜗牛被他迷得神魂颠倒,连“到爸爸这儿来”都说出来了。
服务员小姑娘说,这片儿猫很多的,经常过来吃鱼。
看她习以为常的样子,感觉猫咪们应该过得还不错吧,至少不招人嫌恶。

果然,没一会儿又出现一只少年猫,瘦瘦的,但很机灵的样子,估计有3个月大吧。

他有点怕人,没有之前那只大方。对于流浪猫来说,这是一种需要保持的品德。

少年猫总是最迷人的,青春无敌!

多正点啊!怪阿姨就是喜欢小正太!

吃饱了洗洗脸

然后干什么去呢?

没想好,再想一会儿……

猫吃了,人也得吃点啊。
凉拌海带,这盘菜揭开了这一程的齁咸序幕,这会儿我还觉得只是海带咸,等四天过完,我终于醒悟,根本就只是青岛人口味很重而已!

拌海蜇。这是青岛标配凉菜吧?各个饭馆都看到,不过水平有差异,这家还挺好吃的。

洋葱拌什么?类似于肉炸干了的东西。两种食材配在一起还挺爽口的,贵阳人就没想出来用脆哨拌洋葱……哈哈

五花肉炒什么?好像是鱿鱼什么的,大家评价说五花肉比较好吃,我不吃五花肉,我觉得蒜薹好吃!

最贵的一个菜,丝瓜炒海螺。好吃!

炒包菜(青岛叫什么菜我忘了)。就正常素菜吧,油很大。

辣炒蛤喇。这菜有什么特别的吗?我不太懂。

等了一个钟头的三鲜疙瘩汤,挺香的。

酒饱饭足,为了给晚上的夜宵腾出位置,就溜达到海边消食,转了一大圈。
试图在别的地儿找烧烤摊,结果误入高档购物区,不是保时捷就是爱马仕,青岛人民消费水平真高啊,爱马仕的店面看着比北京的气派多了,可是我只是想吃个烧烤嘛……
只好灰溜溜地又回了秀湛路。
烧烤是全国人民的夜宵标配。
烤鱼一类的东西都太咸了,吃着就像是把鱼干片烤熟了,海鱼本来就齁咸的,再刷点酱真是咸得不行,除了鱿鱼,别的我都很难接受。
最好吃的还是万能的土豆片!!!

青岛特产扎啤,走在路上看人家提着一塑料袋扎啤都觉得好气派,我们虽然不能提塑料袋,也得喝点才行。
于是三天都在微醺中。

不能喝啤酒的话,就喝崂山可乐吧!口味更像是酸梅汤之类的东西加了气,中药汤子味儿。

又一次酒饱饭足,回去睡觉!
 

抓虫子的两个货
【青岛】美好的行道树

Discussion

Leave a Comment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