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hor Avatar

iker

10

Share post:

13日,早上继续带你去打消炎针。
排便已经正常,在刺激下都能拉出来了。




回家继续努力刺激小黄猫排便失败。

不过14日凌晨,喂完一次奶之后他终于又排出了大便,而且不是干硬的,情况似乎有所好转。
14日早上,我觉得他精神不好,带你打针的时候请医生看了一下,医生觉得他脐带附近有炎症,让我回家抹点红霉素眼药膏,次日如果还没恢复再来。



但是下午他仍然很萎靡,我按时喂奶,刺激排泄,除此之外他一直在睡。
后来感到他越来越凉,嘴唇鼻子发白,赶快送去医院抢救。
一切都已太迟,肺部积液让他弱小的身体不堪重负。
我看着他努力地想要呼吸,却力不从心,打了促渗针却没有排出尿液,要靠外力按压才能勉强维持呼吸。
他的鼻子嘴唇越来越白,瞳孔开始涣散,最后停止心跳。
没有什么比看着心爱的孩子痛苦地死去更让人崩溃。他的眼睛仍然微睁,就好像还会再次醒来,我一次又一次地揭开盒盖,希望奇迹会出现。
但是他的身体开始冷却,绒毛柔软如常,下面的身体却开始僵硬。
我不知道怎么接受这个现实,阿丁丁的离去还算是有心理准备的结果,他却太过突然。
我为你们预想的所有未来都是双份的,一起的,我也不知道被抽走的那一半空缺要用什么来填补。
你一直在箱子里扑腾,要吃要闹,你也许不知道你最后一个弟弟也离开了你。
也许你知道,只是,生存就是这样。
爸爸安慰我,这也是没办法,你把小白猫好好养大吧。
可是我哭着冲好了奶,看见箱子里只有你一个,就嗓子发紧,眼泪忍不住一直掉。
照片里,你们都是活生生的。



会叫会闹。


这些都已经过去了。


他去找另外三个兄弟姐妹了。
也许那里真的没有痛苦吧。





我原来也觉得做救助是很困难的,他们需要克服来自于金钱、精力和不理解的人带来的压力。
这时候我才发现,那些都不是最难的,最困难的在于不得不随时面对病痛和死亡,面对一个个弱小而无助的生命的离去。
爸爸说,你要做这个事,就必须接受这样的结果,不能每次都哭得死去活来的。
我是应该冷静一点,抽离一些吗?
也许有一天会吧,也许永远都不能。



我没有选择让他和阿丁丁在一起,不想吵醒阿丁丁了。
挖土的时候打雷了,下雨了,土湿了,而我要把他扔在潮湿冰冷的土里,他会冷,会害怕吗?
最后把他从盒子里拿出来,还没有给他取名字,我以为时间还很长。可是他再也不会是柔软温暖的一小团,他会说话的眼睛再也不会看着我,他就这么睡了。
心如刀绞。
宝贝,晚安。
而你,要独自活下去了。

你是五个里最强壮的一个,你要好好的活下去。

在这一天,我们决定把你留下来。
我不想失去你。

你从河边篮中来(二)
你从河边篮中来(四)

Discussion

Leave a Comment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