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hor Avatar

iker

2

Share post:

小猫,你已经慢慢长大,大概我是不能用“你被装在篮子里,被河水冲来”这样的话敷衍你了吧?
人生太多意外。
7月8日,在微博上看到有人求助,捡了一窝被猫妈妈抛弃的奶猫,位置离我家很近。虽然没有经验,还是跑过去了。
救助的姑娘说,猫妈妈是院子里的野猫,跟别的猫打架受了伤,把小猫扔在了车库门口,她见到的时候已经死去一只,捡回来又死了一只。
因为他们是公司,第二天就是周六,没有人能照顾,我就接走了。
你们仨,一只黄狸,一只黄白,还有一只三花就是你了(只有尾巴是花的,头顶上有两点花)。

情况都不是太好。
你看起来是最好的,睁眼了,能发出一点吱吱声。
黄狸眼睛被分泌物糊住,呼吸有呛到的噗嗤声,脐带未掉。
黄白的情况最差,个头小,眼睛糊住,脐带很长,没掉。
垫了个热水袋保温。龙猫叫我模仿母猫舔舐按摩一下。

都很虚弱,一直在睡。
小黄狸长得多像元宝啊。

基本上不发出声音,偶尔扑腾扑腾箱子。
由于背上靠尾巴附近有很多跳蚤粪,所以身上肯定是有跳蚤,要和元宝扁豆隔离开。
元宝出来数次听见吱吱声,最后终于生气,叫了几声躲起来了。
扁豆比较习惯猫来猫往,醋意没那么大,有点好奇,有点害怕,就在不远的地方打瞌睡。

madmao推荐了猫奶粉,晚上拿了回来。
只有你咕噜咕噜喝得很好,小黄也还不错,小黄盖头基本不太喝。

因为2小时要喂一次,爸爸晚上就没睡,陪着你们。
第二天去医院检查。
身上有跳蚤,体外驱虫(初生幼猫不能用滴剂,要用喷雾),回家还要给元宝扁豆也除。
医生说脐带一直没掉说明营养很差,代谢不好,都已经睁眼了,脐带早就该掉了。用剪刀剪掉了已经干掉的部分。
营养不良还表现在指甲发黑上,医生说那不完全是脏,是营养太差,末端循环不好。
眼睛是被分泌物糊住了,用温水(好像是用的某种眼药)擦开之后坚持滴眼药水能够恢复。
最坏的消息是,小黄盖先天畸形没有尿道口。
医生说不要抱太大希望,最后他会因为无法排尿憋死。现在太小太弱不能手术,如果能活到满月,可以做个小手术,但是能撑到那时的希望渺茫。
医生一再强调这窝猫先天体质很差,估计是母猫本身就吃得不好,所以小猫在娘胎里发育就不好,出生后母猫营养不好奶水不足,所以他们都营养不良。
没有母乳,很难养活。
不管怎么样,去了趟医院,总是有点底了。
不知道小黄盖能活多久,我乐观地希望他能活下来,三个孩子一起长大。

小指甲黑黑的,希望营养能跟上,慢慢代谢掉吧。

小脚丫软软的,快快好起来。

 

kose尿素护手霜&SELENA五层敷面化妆棉
你从河边篮中来(二)

Discussion

Leave a Comment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