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hor Avatar

iker

3

Share post:

见到他的时候是黄昏,准备去董云家拿了行李就去火车站。董云突然说,小猫!
回头一看,路边的台阶上有一团白白的小东西,过去叫了两声,没动静,不知是死是活,伸手轻轻敲了两下他的头,小家伙突然醒过来哇哇大叫。
给龙猫打电话想知道能喂他吃点什么,然后抓起他就走,小家伙那么轻,骨瘦如柴。在我怀里哇哇直叫,小爪子在我脖子上使劲扒,他是想妈妈了吗?
上海下了很长时间的雨,他可能在雨水里泡了很久,身上湿漉漉,小肚子脏脏的,毛一绺一绺的,不知道在外面待了多久。
大声叫,饿坏了。

但是并没有力气,虚弱地躺着。

我们马上就要离开上海,董云担负了奶爸的重任。
正在试验给小猫喂泡水猫粮。

他没有力气,只是胡乱扑腾。

站不起来,好像也看不清食物的位置。

扑腾了几下又睡了过去,奶爸抱着他。两个男人在讨论怎么喂食比较合理。

他那么小,那么小。

小脸脏脏的。

虚弱得睁不开眼

蜗牛喂他吃猫粮,小家伙也许还没断奶,用手喂就用小尖牙咬住手不放。
是被猫妈妈遗弃吗?还是被人随手拿走又随手扔掉?

吞咽有些困难

睁开了眼睛,多漂亮的大眼睛

奶爸跑去买奶粉和针管,蜗牛接着喂。

小鼻子小爪子都糊了好些猫粮糊,擦擦。


老不乐意被擦了,嗷嗷大叫。

继续喂。

这个姿势吃起来顺畅一些

吃累了休息一下。

奶爸买了针管和奶粉回来,喂起来更顺手,他也更习惯于喝奶。吃饱了在他腿上睡了。
新晋奶爸十分紧张,在路上就快尿裤子了,回家之后时不常的还得在门口抽两根烟。

静静地睡着。

小小的身体那么柔弱。

我拍这些照片,希望给他的爸爸妈妈一个尽量完整的故事,一个可以看到他幸福的故事。
我心中怀着很多很多的憧憬,他会一点一点好起来,每天馋得哇哇大叫,像一团小白球一样跟在董云脚边满屋滚来滚去;再大一点他会有更多的好奇心,他不知道什么是痛苦和伤悲,幼年时候的危机只是我们的谈资,却没有给他留下任何阴影;他的腿会变得强壮有力,在家里上蹿下跳毫无障碍,全然不像现在颤颤巍巍蹒跚无力。他也许最后会留在董云家,也许会来北京成为我家的孩子,也许在上海就能找到爱他的爸爸妈妈,这一切都未知而值得希冀。
可是这些都没有,我们以为日子还长,长得足以让我们温吞地给他想一个兼趣味和美好于一身的名字,长得足以让我们在某天不经意的时候才确认他的性别,长得足以让我们看到他长大,变成什么都不怕的小赖皮;长得足以让他变成一个小闹钟,让他淘气,之后又睁着他纯真的大眼睛装无辜。
可是日子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长,从看见他,到停止呼吸,只有短短的29小时。他小小的身体还没有来得及长大,这个故事就被迫结束。
我从来没有想过结尾会这么突然,在又冷又饿的雨水里他活了下来,尽管医生说他虚弱得很难活下去,但我们也并不认为他会这样就放弃。也许他真的是支持不住,也许是他不喜欢这个不完美的世界。
既然如此,给他一个短短的小故事,那么短,像他小小的身体一样,只有手腕到指尖那么长。
董云说,他一直摇来摇去,就叫摇摆吧。
那么,就叫摇摆吧。没有未来,只有过去的摇摆。
奶爸最后说:Hey,小猫:好多遗憾哦。你才刚刚来到这个世界;你还没有名字;你还没来得及让我们帮你找到温馨安稳的家;你还不曾饱食我们给你买的猫粮、营养膏…;你和我在一起顶多30个小时吧,我才刚刚上岗…好吧,我唯一能决定的是,让你弱小的躯壳长眠于苏河畔。晚安吧。
晚安吧。

吃猫草的孩子
吃货魔都怀旧行

Discussion

Leave a Comment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