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hor Avatar

iker

8

Share post:


L’OREAL UV perfect
欧莱雅多重防护隔离露 紫色SPF30+ PA+++
这大概是有史以来用得最快的一根防晒吧,一个月不到就搞定了。
虽然我一向叫嚣防晒是多重要,但碍于“厚、白、闷、油光”之类的原因,基本上也从来抹不够量,还从来不补(你不长斑谁长斑!),一般都用得会慢一点。
好像前年就用过欧莱雅另外一款雪颜美白的防晒,当时惊为天人觉得十分好用,但又心存疑惑觉得小样跟正品肯定不会一样,过了一阵就忘了。
今年防晒本无着落,买了安耐晒SPF32那款,但这个季节用还是觉得脸颊有刺激感,而且偏干,正好欧莱雅这款铺天盖地的软文出现洗脑,接着何老板用了试用装之后表示很好用,我就顺利下水了。
关于这款防晒的新旧版问题真是头大,我、何老板、lena买的三个都长得不一样,都是柜台买的哦……对欧莱雅真是无语。
质地是乳霜,基本没有味道,很满意。
我买的是紫色款,修饰暗黄肤色(在柜台试了紫色和肤色觉得推开几乎没差别,随便买了一个),还有肤色、白色和绿色的可以选择。推开之后基本无色,我觉得正常肤色应该都不会有泛白的问题,连蜗牛这么黑都不觉得泛白,质地比较均匀,延展性也很好。有一些光泽感,提亮有一点,修饰肤色什么的我倒没什么特别感觉到。
油光不是很厉害,所以多搽一点也不觉得太油腻,这是鼓励我用足量的很重要的一点。
我感觉是“很贴服”,就是有一种防晒牢牢贴在脸上的感觉,不会有一般日系防晒的刺痛干燥感(使用感上是觉得渗入,只是肤感),也不会像一般欧美系防晒那种上面浮了厚厚一层油的感觉。剂型、溶剂和水油比例非常满意。舒适度在30+的防晒霜里算是非常好的了,考虑到130的专柜价,我实在是没有什么更多的要求了。
适合的肤质来看,我觉得这款至少是不控油的,保湿的话也是一个“我既不帮你也不拉你后腿”的路线,这种防晒普适性比较好。
油性皮肤:冬天比较适合
混合性:春秋
干皮:四季
每个人的喜好差别比较大,我只是这么估计而已。
成分方面,今年主打的是含有麦色滤,之前看到一个类似于公关软文的文章,说这个成分的主要优点是可以搭配早期的Mexoryl-SX改进配方提供广谱防晒,减少不必要的防晒叠搽,以达到环保的目的。姑妄听之吧,专业的成分解读我是不会了。
反正今年的脸部防晒基本锁定它了,安耐晒可能只有最热最闷的桑拿天才能派上用场,防晒,我果然还是喜欢欧莱雅集团啊!各种表白啊!
补充一下清洁的问题,ROX是说不用单独卸妆,我觉得用水冲洗都基本能洗到无膜感,所以用洗面奶洗一下就应该是没问题了,当然有防晒卸妆强迫症的也可以卸卸嘛。

周五愉快!
夏天的防晒(也许吧)

Discussion

Leave a Comment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