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hor Avatar

iker

2

Share post:

我见过太多即将变成狗肉火锅的狗,在冬至阴冷的清晨,它们被狗贩三五成群的拖着,脚下拼命挣扎,口中发出呜呜的声音,对死亡的恐惧都写在眼里。他们什么都懂。
这样的场面太过血腥残忍,我永远不会允许自己吃一种懂得生死的动物,也劝诫警告亲朋好友拒绝食用。
弱肉强食是自然界的规则,但对于已经满足基本生存需要的人来说,未必要把所有能入口的东西都变成食物。在《夹边沟记事》里,即使在三年自然灾害时期,饿得 吃土的情况下,家人送来狗肉也依然会说“看来家里实在是没有粮食了,不然谁舍得杀狗”。在人类已经凌驾于所有动物之上时,偶尔有点感情不是坏事。我没有权利要求所有人都和我一样拒绝食用,但即使要吃,请不要虐杀,让它们痛苦最小恐惧最少的死去,等待死亡实在太残忍了,更可怕的是屠夫在杀狗剥皮,旁边的笼子里就是瑟瑟发抖的狗,这种精神虐待太残忍了。
引用科学松鼠会在《吃的恐惧》中的一段描述“我国目前已采用规模化生猪屠宰工艺。简单来说,就是将检疫合格、停食静养并洗净的生猪赶进屠宰通道 (期间禁止脚踢棒打),用电流击昏生猪,在击晕后10秒内开始放血,放血后的猪屠体经过清洗、去皮、去毛、去除内脏、劈半后冷却保存。我国《生猪屠宰操作 规程》已关注了宰杀动物的相关福利,电流击晕的过程较之我们印象中的屠户钢刀要显得文明许多。不过在此过程中也会有某些意外情况,例如被击晕的猪中途醒来 等等,且不排除生猪在进入屠宰通道时受到某些精神或生理刺激。所以就实际情况而言,屠宰动物在被宰杀的过程中的确可能产生例如强烈恐惧等情绪,某些情况下还可能遭受强烈痛苦。落后的屠宰方式则更是如此。”
是的,我无法要求所有人不吃,但退一万步说,请至少不要那么残忍,对待猪牛羊鸡鸭鱼都应该这样,这也是动物福利的一部分。
而且现在的情况是,国家并没有针对肉狗的检疫条例,所以市场是混乱不堪(有法律监管的领域都有瘦肉精、三聚氰胺事件,何况没有的),为了降低成本,很多狗都来自于流浪狗,或是被遗弃的宠物狗,身上的各种病菌携带绝对不会少。想想养殖场的卫生标准,再想想你家门口垃圾堆里找食的脏兮兮的流浪狗,请问你走过时连看都不想多看它一眼,为什么却能吃下去?为什么超市猪肉传出大肠杆菌超标你紧张得大叫,吃下举办细菌沙龙峰会的流浪狗你倒觉得是种快乐?还吃着火锅唱着歌呢,你以为报复了动物保护者吗?唯有呵呵以答。
再说运输条件,这种极尽脏污拥挤的恶劣运输条件除了是虐待动物之外,也是各种传染病的好伙伴,更别提狗还要拉要撒,没准晕车还要吐,互相踩踏还流血,啧啧,你老婆怀孕你都要把猫扔了怕得弓形虫,你知不知道这一下你要传染多少有趣的传染病呢?博望宠物医院的董医生说了:“食狗肉可以传染哪些疾病:1,旋毛虫,重要的人畜共患寄生虫病(猪肉检疫时必检项)此病犬也有,在食用未经检疫的犬肉后可以被传染上,寄生于肌纤维。2,弓形虫,人在食患此病未完全熟犬肉时,可感染此病,寄生于人的脑、眼球、肌肉。另患有肿瘤等疾病的犬肉也不能食用。”哟,还挺快乐的不是?吃吧,不妨多吃。
狗的来源就不多说了,无论是偷是抢是捡是买,总之绝不会是正规途径养出来的,这一点,证据太多,你非要扮盲人阿炳我也不好意思欺负你残疾人,不如把角膜捐献了吧。
最后罗嗦一句那个检疫检验证,奇了怪了,什么时候这张破纸这么管用了?双汇的猪没有证?三鹿的奶没有证?染色的馒头没有证?难道被所谓的“符合法律规定手续”玩弄得还不够多?在这个无法无天利欲熏心的国家,你们怎么这一下这么相信它了?要相信你就保持一致好吗?别费老大劲去买进口奶粉、别去乡下老家买柴鸡蛋、还有下次被强拆的时候别哭,他们都有合法手续。
无论是爱护动物还是不爱动物、无论是吃狗肉还是不吃狗肉,在志愿者高速上截狗这件事不是应该利益共存了吗?尤其是吃狗肉的,这也算你们的食品安全问题,啧啧,这根本就是济世救人超人再世啊。
也许是稍微影响了高速交通吧,但是怎么办呢,正常程序不都已经失效了吗?随意贩卖可以、检疫证也可以随便开,这种时候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,超人蜘蛛侠不是正该出现了吗?命苦不能怪政府,那只好稍微粗暴一点了,也没有动手打人啊。
还有说什么“救狗不救人我就是看不惯”、“那么多乞讨儿童你们怎么不管”的哥们儿,你还挺有意思的,我要是追问一句你救了谁了吗?恐怕你也答不上来。连给狗的一点怜悯之心都没有,你还会同情谁?连救狗你都不敢,你还敢救谁?一个连狗的痛苦都感同身受的社会,会不同情跟自己同物种的弱者吗?这难道不是相关的吗?你非要拆开看,我只能说,你的哲学没有学好哦,不知道“联系”;你的电影也没有看好哦,《蝴蝶效应》都没有看过。
我已经不再相信这个世界会好,但没有办法,生活还是要继续,在无法控制的堕落之中,一点点的好转都足以让人欣喜。对于宏观来说,这些都是沧海一粟不足挂齿,而对于每个个体,痛苦都是100%,减少每一个个体的痛苦,而不是在个体的痛苦之上寻求整体的假high,这难道不是我们希望的社会吗?
 

宁静的周五
阿扁的两个月

Discussion

  • Commenter's Avatar
    紫紫 — 2011-04-19 at 05:30

    最后一段有点impress到我。
    这个社会的群体性愤怒已经大于善良,连同情,悲悯这种基本的情绪都可能转化为愤怒。因为每个人都痛苦,所以对他人的痛苦视而不见

  • Commenter's Avatar
    小绵羊妈妈 — 2011-04-21 at 18:35

    说得相当客观到位!赞一下!

Leave a Comment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