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hor Avatar

iker

2

Share post:

经过大车乱占道、空气污染极其严重的河北省,进入了河南境内。早就听闻河南高速管理严格,果然大车们都很老实开在自己的道上。圈养是一种无奈?也算个办法吧。
到郑州已经快七点了,放下行李先奔去吃饭。
之前四处打探哪家烩面好吃,到地头上就懒得寻摸了,就近萧记烩面馆。
很好吃的凉拌小黄瓜花(?),很嫩,口感清甜,好吃!这菜多费料啊,可是真好吃……

凉拌豆腐丝。普通吧,没什么印象了。

三鲜烩面。汤头不错,正好前几天看电视记者去探访河南烩面馆,烩面的汤是先用鸡熬,然后用鸡汤熬羊肉做出来的,很香。
面条是手工面,根据三个兰州人评断,属于“能吃的面”。我对面条本身没什么要求,就不露怯了。

第二天早上去吃方中山胡辣汤。
左边的是水煎包,没什么特别的,近处的牛肉饼还不错,肉很多,不腻,也没有浓重的牛油味儿,挺好吃的。
不过跟远处的油饼比,这些都是浮云。真的是葱花油饼哦,有点薄脆的感觉,又有油条的绵软,很香,沾点胡辣汤十分过瘾。
太好吃了太好吃了!虽然没有吃到晶晶推荐的大油条(我在街上没看见啊!),不过这顿早餐我真的很满意啊。

给胡辣汤一个近景吧。
如果说四川人靠花椒博口味,那河南人一定是靠胡椒吧,这一碗胡辣汤吃下去,热气勃发啊。
再回想一下北京的豆腐脑、炒肝……我只能说,帝都,你输了。

去西安的时候也吃过胡辣汤,不过是肉丸胡辣汤,没有这个口味重,简直不是一个东西。
河南人口味这么重我很意外,还好,我很欣赏。
 

治愈不了的,来受死吧
中州行2nd·登封·少林

Discussion

Leave a Comment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