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hor Avatar

iker

8

Share post:

作为一个已经逃离彩妆大坑的淡定姐来说,妆容趋势神马的都是浮云,我已经不会因为某款海报迷人就巴巴地去买新品,新品总是买不完,而妆容,却是要靠自己化的,不要每次都被品牌营销吃定!
关键字:裸妆
亘古不变年年流行的还是通勤必备的裸妆,今年的裸妆特别在哪儿?也真难为品牌,就那么一张脸,年年都要发布新趋势……
号称“眼妆最重要的一步”的眼线,在今年的裸妆中也被放弃了,妆面更澄澈清爽,有着剔透的质感。
没有眼线的裸妆似乎缺乏重点,为了不让脸成为白纸一张,就在别处想些办法。
眼影的浅淡晕染最为常用,白种人的眼型本来就凹凸分明,略有明暗对比就好,不过千万注意眼睛下方的三角区不要用深色,自造眼袋不是什么好才能。(图上)
东方人的眼睛轮廓不明,索性要么突出上眼皮,用啫哩状眼影打亮,心机之处在于打亮的地方靠内一些,反而会抵消一些眉骨处的肿胀感;要么把注意力转移到脸颊去,大面积的腮红也很有韵味。(图下)
当然,裸妆最艰巨的任务不在于重点彩妆的打造,底妆的干净剔透永远都是成败的关键。

更鸡贼的方法是拿装饰品吸引眼球,在脸上扎眼儿什么的……看着就肉痛,还是化个粗眉毛更简单易行,还别有一番文艺范儿呢。

关键字:眼线
不要以为眼线笔就可以收起来了,当然不,就那么点儿花样儿,都不要浪费嘛。化个精致的眼线神马的上个班还行,偶尔想要出个彩,不妨在眼线上下下功夫。
上扬至眉尾的粗黑眼线有大女人的气势(图左上),拜占庭似的眼线今年也很红,chanel在春夏秀中有大量运用,有兴趣可以下次贴上来(图右上)。记得配个大红唇,才不失平衡感。
亮色的眼线适合年轻的女孩,虽然大多数时候都想抛弃年龄成见,但不得不承认,15岁化个柠檬黄眼线是青春逼人,25岁还化,就有点拎不清了。(图左下)
实在有那么想化,就在下眼线上做点文章吧,珠光的下眼线展现个性,也不耽误上眼影的那些功课。(图右下)

关键字:萌朦
生造了一个词。
春妆通常都会积极利用糖果色,但很少像夏季妆容一样是清脆亮丽饱和度高的。毕竟刚刚度过沉重漫长的冬季,春天就像个腼腆的少女一样,对,要羞涩腼腆……所以要么是亚光、要么是清浅。
记得去年植村秀的春夏海报迷倒一群人,靠的就是梦幻般的迷蒙范儿啊。
大范围的同色系晕染也要有层次感,除非是你的脸型轮廓已经足以应对一切单调(图下右),当然,我相信大多数人还是需要轮廓勾勒的,浅色勾画眼头,深色勾出眼窝……(图下左)嘿,法子还是一样,只是换个迷蒙的眼影就好。

关键字:艳丽
总有重口味的人放不下那些over的颜色,越是新手越喜欢鲜艳,在我懵懂的时期,也曾化过吓死路人的妆,自己现在看了都心中一寒,恨不能穿越回去抽自己俩大嘴巴。
高手爱艳色,但也不会随便来,要么只折腾嘴唇(图上左),要么眼唇小呼应,平衡一些,饱和度还是低一些比较没有廉价感(图上右)。
当然,你执意要把脸变成调色盘,我也无话可说。不过,调色盘都有个深色的基调啊(下图),你确定要学吗?

关键字:戏剧
还不够重口味?我说你们是要干嘛啊!
那来吧,油彩画脸,或者化个激烈的眼影。爱怎么画怎么画!

我发现写博客的时候就是话多啊,写稿的时候怎么就那么枯竭呢?
(以上图片来自MAC,本人拼贴)

Vichy薇姿优效防护隔离乳 SPF40 PA+++
trilogy Q10 &玫瑰果油

Discussion

Leave a Comment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