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thor Avatar

iker

9

Share post:

前几天在围脖上看到好狗好猫说王阿姨那边的狗狗爆发肺炎了,这两周的义工活动取消,征集会打针的去帮忙,我也不会打针啊,去了也添乱,就去十三陵那边的新基地看看,认认门儿,以后好过去吧。
路线是沿八达岭高速(G6,京藏高速。现在高速公路这名字到底以哪个为准啊?!)到西关出口。

然后西关环岛的十三陵方向

开到昌赤路,继续往十三陵方向开

一直开啊开,开到“景仰园”这个路口,右拐,然后第一个路口再右拐,沿主路一直开

到龙母庄乡村酒店

这里就是了。我觉得还比较好找,我们第一次去也没走错路。
google地图也有,搜“龙母庄”就行了。

那天正在拉电缆给狗舍里铺地暖,希望它们有个温暖的冬天。
在基地照顾狗狗们的女孩叫小魏,带了一条德国黑贝,叫小克。
我们都觉得她居住条件很艰苦,她笑笑地说,没事,我对物质没什么要求的啦。然后指指小克说,他更没有,有什么吃什么,只要我每天带他玩就好了,要求也不高,有根棍子就满足。

小克真的很容易满足,喜欢扔棍子的游戏,乐此不疲。
而且他性格憨厚,也不欺负小狗,这么大一个家伙跟一群小不点儿在一块儿胡闹,看着还挺有趣的。
不过他不喜欢人的脸靠他太近,靠近了他就会吓唬你一下,哈哈。

小魏脚边的小狗叫团团,小短腿儿,胖乎乎的,平时睡在柜子里。
小魏说了好几遍,团团肚子里有虫,最近在打虫,早上拉出来好长一条蛔虫。哎哟,好吓人,这么长呢。她像妈妈说孩子一样说。

团团以前是有主人的,只是也没好好养他。

小家伙肉乎乎的,跟个球一样滚来滚去。最好笑的是一喂饭他就急吼吼的,但是腿太短,三番五次都跳不上台阶,我在旁边看得都快乐疯了,哈哈哈。

小魏说它是因为肚子里有虫,所以吃得多饿得快,打完虫就好了。
蜗牛很喜欢他,一直追着它玩儿。

这只狗小魏交代我们不要摸,会咬人。
它被人打瞎了一只眼睛,所以很怕人,而且又刚生了一窝五只小狗,防范心更强。
小魏说,我花了好长时间才让它接受我。

睡觉的是小黄,他安静,胆小,一声不吭,走路溜墙根儿,小心翼翼的样子。

带着一群狗浩浩荡荡的去远处,别的狗都开心地追逐嬉戏,他还是不紧不慢,默默地跟在后面。

这只狗狗最近患了角膜炎,眼睛很容易就被糊住,睁不开,看它也是很难受,可怜样儿。
它简直是元宝的狗版,安静,沉默,不爱动,加上又不舒服,更是一动不动。
天气冷,它一直瑟瑟发抖,给它滴了眼药水怕它挠,我们轮流抱着它,它就安静地趴在怀里,很老实很老实,真让人心疼。

笼子里的狗妈妈

小狗崽儿们,四个小家伙,可爱死了!本来有六个,已经被领养了两只。

张望外面的狗狗

我们是好兄弟哟

长得像吗?

这俩才像,双胞胎吧!

仓库里还有一窝,小魏说早上刚睁眼呢,我们来得真是时候。
我没有靠近,不想让狗妈妈太紧张。

这是狗妈妈。
小魏说它原来在一个小区里流浪,天天挨打,但它不记仇的,还是很亲人。
在绿化带里生下小狗之后,因为没有窝,它也没办法,就跑出去想办法带了个小女孩来看,这才被带到基地来。

狗妈妈看上去就是很温柔很和善的狗,不知道她以前过得那么辛苦怎么过来的。
仓库里人走来走去,她也安静地睡在那里,不作声,但是有些狗进来她会冲过去把他们赶出去,当妈妈真的不容易。
狗爸爸也在这里住(一家倒是很团圆),不过早上跟小克他们打架被打跑了,后来看到他在附近转来转去。

这只狗一直很想出来。

树杈上有一只白猫在看夕阳,好嗲哦。
几只狗在树下汪汪叫,急得不得了,他很淡定地低头看看,又调整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继续遥望远方。

该吃饭了,一群馋鬼屁颠儿地跟着。
右边那些木板是给狗舍铺地暖用的。

我一直笑话小克,这么大个儿,吃饭也不让着点儿小狗。

那只黄白花的叫肠肠,因为他特别爱吃火腿肠,哈哈。

最后我们走的时候,他追着相熟的义工坐的车跑了好远,我们的车在后面,他追不上了,停下来伸着脖子望。
我下车叫他回去,别跑丢了。
他跑过来看着我,看着车,很想上车的样子。
我心里很难过,这里有吃有喝有地方跑有玩伴,但他还是希望能有人专心地爱他,带他回家。
小魏一直在说,人的寿命大概有70年,狗只有10年,这10年里,你每天能给他的时间最多也就是3个小时,他一共在你的生命里只能占1/56,这一点时间都不愿意给他吗?
不要抛弃他们,就这样而已。

Rene Furterer 深层滋养免洗润发乳
kracie 渗透集中修护发膜

Discussion

Leave a Comment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